纪委办主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党纪法规 | 廉洁教育 | 信息公开 | 学院首页
举报箱  

举报电话:0592-6183996
电子邮箱:cyjw@jmu.edu.cn
来访地址: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景祺楼16楼1601室纪委办
邮编:3610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福建省教育厅
集大纪委
集大清风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关键字:
当前位置: 纪委办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3-12-2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党风廉政和廉洁自律防线,引导新任职干部持续增强廉洁履职、拒腐防变意识,12月20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陈世昌对近期新任职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指出,职务调整期,往往也是思想活跃期。尤其是年轻干部,一路顺风顺水,一朝身处“高位”,容易在恭维奉承下放松警惕,在觥筹交错中迷失自我。此次提任的都是年轻干部,正处在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期,正是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走到新的岗位,一定不能迷失自己,要时刻保持一份清醒、一份谨慎、一份理智。

谈话要求,新任职的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要做理论上的“清醒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要做纪律上的“规矩人”,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自觉用党规党纪约束言行。要履职尽责敢担当,要保持敢闯敢干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敢担当;要坚持用科学的方法和思路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应急处置和攻坚克难能力,做到善担当。要勤学致用促提升,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全面准确地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养成经常“充电”、常态化学习法律知识的习惯,把学习应知应会的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作为履职从政的必修课;要博学业务知识、文化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和理念。要清正廉洁守纪律,要时刻牢记权力是组织和师生群众赋予的,“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要自觉净化交友圈,提高警惕、自律自省,注重防范被“围猎”,增强洁身自好的自觉性;要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监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