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主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党纪法规 | 廉洁教育 | 信息公开 | 学院首页
举报箱  

举报电话:0592-6183996
电子邮箱:cyjw@jmu.edu.cn
来访地址: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景祺楼16楼1601室纪委办
邮编:3610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福建省教育厅
集大纪委
集大清风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关键字:
当前位置: 纪委办主页>>部门概况
纪委办工作职责

纪委办是学院纪委的常设工作部门,在校纪委和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全院纪律检查及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主要职责有:

1.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落实情况。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以及学院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

3.对干部选拔任用、招投标、招生、人事、财务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施监督。

4.组织“1+X”监督机制职能部门开展各类专项督查与整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纠正不正之风。

5.督促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6.畅通纪检信访举报渠道,做好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配合校纪委做好案件审查调查工作。

7.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建设。

8.加强与学院纪委委员的沟通交流,组织开展纪委委员及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和学习,提升学院纪检队伍业务能力。

9.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10.负责院纪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请示、报告、通知、规章制度等文稿的起草工作。

11.负责院纪委有关会议的筹备、会务和记录工作。

12.负责院纪委和纪委办印章的使用和管理,各类文件资料的收发、归档工作。

13.负责部门网站的建设与管理。

14.负责办公室规范化管理、保密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13.完成校纪委和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重大情况及时报告。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