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主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党纪法规 | 廉洁教育 | 信息公开 | 学院首页
举报箱  

举报电话:0592-6183996
电子邮箱:cyjw@jmu.edu.cn
来访地址: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景祺楼16楼1601室纪委办
邮编:3610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福建省教育厅
集大纪委
集大清风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关键字:
当前位置: 纪委办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廉洁文化主题讲座
2023-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由纪委办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廉洁文化主题讲座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集美大学陈嘉庚研究院嘉庚研究学者廖永健老师主讲,全院教职工参加。

廖老师以《嘉风庚雨浥俭廉——陈嘉庚俭廉思想及实践》为主题,分别从“俭廉的文化内涵、陈嘉庚俭廉的丰富实践、嘉庚俭廉思想的当代启示”三个方面展开,深刻阐释了嘉庚俭廉思想的丰富内涵,多角度展示了嘉庚俭廉思想的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一首原创歌曲将嘉庚先生艰苦创业、克勤克俭、倾资兴学、廉洁奉公、赤诚报国的光辉一生娓娓道来,让嘉庚精神“声”入人心。

嘉庚先生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嘉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廖老师以其深厚的嘉庚研究成果和生动的嘉庚俭廉故事,不仅让老师们再次领略校主陈嘉庚先生的精彩过往和杰出贡献,更为学院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深挖嘉庚精神育人价值提供新的思路。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校院两级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廉洁文化校本资源,探索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学院鼓励各教学单位立足专业学科特色,积极开展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助力学院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扎实推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