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主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党纪法规 | 廉洁教育 | 信息公开 | 学院首页
举报箱  

举报电话:0592-6183996
电子邮箱:cyjw@jmu.edu.cn
来访地址: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景祺楼16楼1601室纪委办
邮编:3610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福建省教育厅
集大纪委
集大清风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关键字:
当前位置: 纪委办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纪委开展“课程思政”专项监督检查
2023-10-12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按照校纪委关于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落实情况开展“打深井”式监督的工作提示要求,近日,学院纪委开启“课程思政”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由纪委书记带队深入课堂一线听课,全面了解和掌握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情况。

课程思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下一步,学院纪委将立足问题导向,通过听课、查阅大纲课件、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和教学评价等情况,多维度了解“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痛点难点,督促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拓展课程思政“半径”,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内涵,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院纪委也将以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探索建立课程思政专项监督的长效机制,以有效监督激发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热情,凝聚教师课程思政育人共识,助力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