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主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党纪法规 | 廉洁教育 | 信息公开 | 学院首页
举报箱  

举报电话:0592-6183996
电子邮箱:cyjw@jmu.edu.cn
来访地址: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景祺楼16楼1601室纪委办
邮编:3610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福建省教育厅
集大纪委
集大清风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关键字:
当前位置: 纪委办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我院在景祺楼105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部门助理级以上干部,各教学系(院)、各教学部、各教辅单位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徐镇峰莅临指导。

    院党委书记罗钫同志总结回顾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我院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罗钫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成立二十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一流诚毅”事业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突出思想引领;二要强化组织建设,突出示范带动;三要强化作风建设,突出凝心聚力;四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突出平安和谐;五要强化管党治党,突出监督保障。

    院纪委书记陈世昌同志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同时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我院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他提出要重点抓好“四个全面”工作落实,即全面做实 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全面推动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全面健全监督体系,构建贯通融合的大监督格局;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实效性,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