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主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党纪法规 | 廉洁教育 | 信息公开 | 学院首页
举报箱  

举报电话:0592-6183996
电子邮箱:cyjw@jmu.edu.cn
来访地址: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景祺楼16楼1601室纪委办
邮编:3610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福建省教育厅
集大纪委
集大清风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关键字:
当前位置: 纪委办主页>>廉洁教育>>正文
读书悟廉|廉洁文化教育月廉洁书籍推荐
2022-07-03     (浏览次数:)

阅读中华文化,汲取廉洁营养。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其中关于廉洁的内容更是源远流长,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反腐倡廉思想营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文化建设。

《从政再提醒:不犯错误的智慧》

图书简介:本书是为领导干部量身打造的一本健康手册,更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智慧书,可以切实有效地抵御外部环境中形形色色的诱惑与侵蚀。本书是林广成历时五年全新打造的又一部精品力作,内容可圈可点、体例新颖别致,主要从政治、组织人事、经济、公务、生活、社交等六个方面对领导干部易犯错误类型进行归纳,全面系统地整理了每个方面涉及的法律法规及党内规章制度,并通过典型案例揭示错误风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书针对各种错误风险给出了针对性极强的苗头迹象、症状自测,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预防办法,有助于广大领导干部获得不犯错误的智慧,在从政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国家命运:反腐攻坚战》

图书简介:本书全面介绍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反腐攻坚举措的理论背景、政策支撑,清晰地建言了未来若干年中国反腐败斗争的攻坚路线图和工作重点,是我国未来反腐的“风向标”。本书共分五部分,每部分选编十余位资深学者、著名媒体观察员、评论员、资深编辑的“反腐时评”及“反腐论点录编”。附录了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6个国家“如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反腐经验。本书论述系初次公开发表,相信对党政干部、社会各界人士了解进一步反腐攻坚会有重要参考价值。

《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图书简介:本书共12个专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党纪红线与问责底线》

图书简介:本书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具体内容,结合案例,重点论述了严肃党纪、厉行问责要着重做好哪些工作和必须注意的问题。本书分为党的纪律处分工作概述、违纪与纪律处分、纪律处分运用规则三个章节,廉洁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也是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最核心的部分,必须时刻牢记,紧绷神经,坚决不能让防线失守。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本书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以案说法,深入浅出,便于理解,是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党纪和问责相关知识的重要参考读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纪委